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銅鑼灣《南記》

我喜歡吃粉麵,粥也喜歡但巳絕望,因為我家附近祇能幫襯集團製作,最近在微博內看到很多香港博友貼的《南記》,竟然像外星人般從未試過!說是發跡於香港仔的名店,香港仔呢...我祇懂《山窿謝記》,要吃好吃的麵食就是東大街的《安利》,一碗豉油魚片頭撈粗配上濃香地道奶茶,山長水遠就抵消掉,再貪婪地外帶幾條炸魚片回家再擦!也順便蔡瀾上身逛逛金華街市場,這裡常有小販擺賣希有海鮮,便宜又新鮮!要不就是直倒中環核心,歌賦街《九記》雖然最近雜誌說他水準不再,但相信再不濟也是很美味的,吃這方便我承認自己頗偏執!咖哩爽腩伊麵+淨湯(多豪邁!)...就是心中的味之回憶!


先試了四寶,魚丸彈牙不會腥臊,牛丸肉丸也不錯,至於名物春卷,內裡的是魚肉,很特別也好吃。

後來網友丁丁建議應試試腩肉,就選了腩肉春卷酸辣小鍋米線,腩肉炆得鬆軟入味,連米線份量超多,祇能完成三分二,兩款都好吃,可能是味精太強,咀巴口腔非常乾歇。

回家飲了這個才舒服些!



後記:這陣子常經過銅鑼灣,就發現從波斯富街至餓頸橋就有兩間《南記》,所以不試白不試,最後追加一張是拍於希慎道的,這裡也是久違了,上次到這區應是到附近的小店購物,累了還可到對開的星咖啡歇息,這是首間代表中產品味的咖啡店,應是很多人的集體回憶吧!現在巳掛上新店banner...又I.T...百德新街巳被攻陷,現在輪到利園山....集團來了!也非特針對集團商店,不高興大可過門不入視而不見,但這陣子真有點來勢兇兇.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一碗機械粥

家裡附近的海皇粥店,最近重新裝修完成,從舊有寬敞空間縮減成一半不到,原有鋪子重新給間成三個鋪位,新租戶分別是breadtalk/零食物語/海皇,又是連銷店!也應是這種大集團才能負擔現在的昂貴租金,至於海皇此種連鎖店也是機械運作談不上什麼舒適不舒適,客人趕快填胞肚子便匆忙離開,難不成會相約在粥店吹水?或在遠方飢腸轆轆的寒夜想念老家的一碗靚粥是海皇?不會吧。

久沒光顧一時心癢就要了個最簡單的白粥油條外帶,付款時原來白粥$7.5油條$7,哈哈.....我真食粥不知米價!一嚐就大覺失望,粥像漿糊般,沒有液態流動,米粒都非常細少公整,不像正常煲開的米花更像給打碎才煲成的米糊(應是省火力節時間吧!)也沒任何米香,如果說是以米糊粉開成的我絕對相信,而油條嘛,吃時還微熱的,厚是夠厚身的,但全沒油炸的香脆,像咬著一枚塑膠棒,最後沒吃到一半便全給棄掉!曾幾何時我是頗愛海皇的菜乾排骨粥,還吃了好一陣子直至口味厭惓,但都是數年前的事了.

其實祇要我別懶惰走遠一點,大約四至五個街口吧!就能嚐到傳統粥店的滋味,價錢一定會較這類連鎖店20%!
而事實海皇客人也不少,吃久了就沒問題就會接受,大慨會漸漸淡忘原來的味道了....
我們過著機械式的生活吃著機械式的食物,世界一樣運作,也沒什麼大不了。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嵐山慢走

入秋後的京都,一山紅綠相映,出落標緻,每年的十一月第二週日就是年度「賞楓祭」,從度月橋開首跨過彼岸,橋下流水淙淙,三兩枯葉隨之而逝,橋上遊人慢步細賞兩岸山色如畫,盡刻腦內....
一道橋小街橫巷,盡顯古都本色,遊到及讓人回味不巳,近來特別心愛的旅點就是關西一帶,整個城市都是數十年的平房,說是文化遺產,真滿目皆是,一街一柱像經年月洗禮的散發古樸餘韻,平民伯性生活其中,沒半點刻意造作,是我喜歡的一道遊動風景。


嵐山的「渡月橋」


在這裡會不自覺的把步伐放慢


古就是今


到京都當然嘗嘗歷吏久遠的老店,單看招牌就有種駕勢


家俱也很講究,這是大廳內的檜木長桌


聞名的是浦燒鰻魚飯,營業時間到黃昏6:30,在香港那是沒可能發生的早休


這個波板香烤肉腸是街頭小吃,很想咬一口吧~


說到京都又豈能少了『金國寺』,金國頂峰真的漂亮奪目


遠觀又有種靜態美


想去但未能成行的是九洲的屋久島,此地以茂密樹林長年360天都在下雨聞名,這極濕之地相信沒太多人會有興趣到訪,但真的很想去看看,名物是屋久杉要來做椅子可坐三百年!

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秋天小趣味

這是一道哄小朋友或大朋友?的點心,簡單到不行,家傭從照片看圖製作,材料:小香腸、紫菜、芝士、再以牙簽固定,放上微博分享,得到六百個轉發!鬆弛熊的威力啊....事實味道也不錯吃

秋天是吃烤甜薯的好季節,我獨愛黃肉的,紫色的是霎眼的漂亮,要說到原味的樸實清香,一定選擇黃肉啦!熱燙燙的抱於掌心,無論天氣多冷多躁,嘗一口...無名溫暖滿滿心頭(另)用來煮甜薯糖水也是很讚,我要放多點薑的!


秋天的浮躁,要找些靜態活動,郊遊野餐是不錯的節目,找過睡眠充足的午後,抱本閒書帶些輕食甚至水果酒類,與大自然來個握手禮,秋季是至好時機。
微博裡的讀書人有以下推介:
(1)西九對開的塊草地,從圓方Element走過去約15分鐘,宏偉海景還有單車出租,真的野餐良伴,如果是攝影愛好者,就是夕陽取景的好地.
(2)九龍公園,園內有一遍小草坪可供抽菸,也在市區方便得可於週末下班前往,附近超市食肆臨立,可隨時買點小食帶本閒書就來個即興野餐.
(3)當然較遠離市區的西貢是野餐勝地,久遠時光是龍蝦灣那遍坪原,風和日麗的午後一眼水天連線,放風箏、追逐遊戲、玩紙牌、騎單車、各色其式,好一張安逸遊閒的圖畫.



最後分享一隻杯子,又是鬆弛熊,可愛吧!

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小結算



隨著鯰魚遠走,這一年巳踏進尾聲,夏盡秋來冬隨後
時光恍惚如枯葉飄過的不動聲色不留痕跡
在十月尾聲來個小結算
可以說這些日子我都白過了
回望逝去時光,公私階能以比較鬆容的心情面對
不是一切順暢隨心,祇是當事實如此,也無法改變於一時
那惟有調節自己的心態,也許人生至大學習就是「妥協」
聽說過當事情/人生去到底處,實則也不必太介懷
我得承認自己是有點相信玄學的
常言道當轉入大運週期前是會有段比較艱難的路要走
我是當作一份祈盼,一種希望,目標既定就依著辦妥
人生就如一場馬拉松,祇要還在路上還有氣力就終會看到終點
當然中途會有些阻濟,那就減慢步速
如遇上風光明媚就稍息細心欣賞
相信就算是最後一位跑手進場
在目標遠處都會有人為妳鼓掌

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相見曾如不見

攤凍了的一篇~
與舊上司(黑臉)的約會,最終因某些無聊的理由沒見得成,但收到她以快遞捎來公司的禮物,可見她還是很關心我離職後的去向,看著禮匣我沒太大感覺,也沒立即回電,她這次突然主動找我一定存在某種目的,這一點我可以肯定!因為我們從來不是朋友,對她巳再沒有任何怨恨,偶爾還套用她的處事方式於工事上,數天後的一個晚上,電話就來了,聲線如常的抗奮中帶股氣勢,細聽之下又有點刻意的開朗,心想她真的孤獨得連個傾訴對像也沒有!我們聊了很久,大多時是在聆聽她的勞穌,與老闆的因怨,事緣我離職不久,新同事便上任,那位女士我當然知到是何方神聖,祇可說新來者在業界是以有台形但工作能力一般而聞名的,但何德何能於業內生存至今?簡單的說就是表面工夫做足,也很懂討老闆歡心的那類人,短短的日子裡前上司就於工事上吃了對方幾次虧,為此更與老闆狠狠吵過幾回,這沒啥希奇,吵架是她們的相處之道,更心淡說要辭職不幹,我一聽,就慈悲病發作,為她可惜之餘又盡力的開解她,為她權衡利弊,勸她別太衝動,盡管我知她祇是一時意氣,也明白到別人吃鹽多過我食飯!逛街多過我仆街!用不著我大費週章,巳離職大半年了,她們的因怨到底與我何干?我是否太得閒呢?我在電話的另一端默默聆聽她的抱怨,沒完沒了的重複,縱使呵欠連連,也無奈附和,不知何時對方終於bye bye....掛線前彼此還循例的說再約飯局!但也了解到這祇是一句敷衍大家的對白,根本是毫無意義的十級廢話!
後來從舊同事裡收來的風「新同事真的十個勁,交際手腕圓滑,人情世故也通竅,就是俗語說的「世界波」了!當然對方也是大美女一名!沒錯,這才是重點!!!前老闆果然是以貌取人,對她的評論有讚無彈喜歡到不得了,至於前上司好像放了一陣子假,事發數月,最新update是舊老闆那邊又在請人!!!」收到報料電郵時我真的呆了一下,我立即想到黑臉真的好利害,那新來的世界波就這樣被擊倒了(?)....冷靜下來,究竟誰辭職了,前上司?世界波?呵呵....到這刻我還未收到答案,其實我也很想知呢!那該死的探子還遲遲未報!
對舊公司的人與事我巳漸漸淡忘,盡管那段日子實在有點艱難,偶爾會在腦海浮現某些當時片段,辛勞的、被罵的、高興的、成功感、錯敗感都讓我感觸良多,不能明白當初是如何走過來的,但那祇是短短的一年,在新公司上班都快十個月了,每天也在忙碌中渡過,過去的總會過去,淡忘是必然的,不見面是對的....到底當四目交投下,我們也祇能以虛偽的一張嘴臉互對,那又何苦再見呢!

望著這禮物感覺黑臉的氣勢還在

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新與舊




哈哈...這是我先前從KLM網頁內免費訂製的行李牌,收到時真的覺得很可愛,可愛得不敢用呢~~~



這包包...記憶中是在我浮誇年代胡亂買下的,一直掉在櫃子裡,也從未試用過,像打入冷宮的妃子,最近翻櫃子重遇這位佳麗,就立即愛火重現,把她寵幸在身邊,哈哈...這包包嘛...打個比喻就是外表平民伯姓內裡名門歸秀...不過那種手感真是與別不同的!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