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浮生若海



整整一週裡,心情都沉瀝在悲哀中,工作在趕死線忙得身心階疲,但大多時都回老家晚飯,因為感恩還有家人等我回家一起舉筷,還費心弄我喜歡的菜肴,縱是一桌無語,但這是一種家的守望,親厚而不造作,飯後阿母總愛喝小杯黃酒,陪她聊聊家常,但每每從電視新聞傳來苦主的最新情況,看後不覺淚水巳沾濕兩脥,不是激動的奪眶而出而是默默的替事主難過悲傷,要走出恐怖陰影,相信絕非一時三刻可行,或甚是終身相隨,這大概是局外人不能體會的,但也誠心祝願那幾位幸存者心境平安,還在治療的早日康復,還有是極度堅強的學頌媽媽梁太,請繼續堅持,祇要有盼望日子就會有意義,雖然眼下妳的路還很畸驅,再三,請妳珍重。

我們像浮在茫茫大海的一頁輕舟,飄過了一個波浪,稍稍休息,就迎接新的一波,讓你不停跨越,縱使累透了還是要繼續前行,這大概就是人生...浮生若海!

心靈味道:
耳耳家自慢製作「冬菇雪菜肉絲麵」,沒任何烹調技巧,主打材料十足,冬菇雪菜越多越好,還要必選『粗』麵。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卑微的祝願


一路好走...

一次原本開心之旅怎知以悲劇告終,事發至今每看一次新聞就傷心一次,得知被挾持者遇害,看到原本一家整整齊齊的五位去三位亡,惟一生還的兒子仍在深切治療部與死神搏鬥,幸存者的媽媽相信比死更難受.....看到新聞訪問梁女士的情況,心中發麻思緒停頓,欲說無言欲哭無淚,難過得無法以任何句子形容。
生命真的太脆弱太無常,此次悲劇原來可以避免,但落在這樣的國家這樣的處理方式,你說枉死甚至不甘心但又如何呢!對遇難家屬來說相信你給他整個世界也換不回當初.(哀)
我們能做的也祇有願逝者安息往生,生者的路相信更難走....想到這裡希望他們能夠堅強活下去,沒有什麼比生命更寶貴,呼吸更美妙,願你們所信的能牽著你們軟弱無力的手一步步跨過,安撫你們悲愴的心抹去那恐怖經歷.(祝禱)

僅以感恩、慈悲、謙遜的活好自己過好每一天,生命似是必然但無常可能巳跟在背後。

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衣的頑固

女生的裝扮對於一位穿了幾廿年衫的我應該沒有什麼難度,
但是否合你眼緣倒是另一回事。
對於男性衣裝,簡單來說就是最基本的清潔整齊,穿著得體什麼場面就穿什麼衣服,應是最保險啦!而個人有個小避忌就是接受不了穿著整套棉質運動服逛商場上街飲茶的街坊男,見過至誇張的個案是在商場內碰到某國內公司客戶,平時衣裝楚楚的西裝男,當天竟然穿著整套傳統睡衣腳踏皮鞋在大庭廣眾下穿梭....恐怖情度可達十級,嚴重者應是有辱國體,偷偷告訴大家那商場頂部還是服務式住宅來呢。

條子恤應是很不錯的選擇啦....可是配上同樣條子領呔與袖口鈕又好像太多了點!

這樣簡單配搭就恰當啦!

手形是天生的,修長是很好看但清潔更重要

穿皮鞋請配深色襪子,這個規則不可犯啊!這示範100分~


姿整示範

花店社長並木先生(日本人),看他一身栽剪合身的洋裝應該無可挑剔,再留意他髮形鬍子都梳理得體,而眉形修飾更不比女兒家幼細,但卻無損一臉英氣。



錯誤解讀
單看這照片內的衣裳,你會猜是少女便服吧!實情也是讓人驚訝的,物主是一位型人/潮人(?)over35歲的主管級女性,當然型人沒分年齡界限,但恕我頑固古舊這類妹妹衫還是讓給妹妹來穿吧,縱使閣下擁有如未發育的少女身形...please....!!!(無語)

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台灣小景

這個很懷舊吧!但這地方是台北有名的永康街耶,不知什麼是永康街?讓我告訴大家,就是永康牛肉麵的那條內街而鼎泰豐老店就在這前一條街,那應該記起來吧!這簡陋的機動小木馬,不知讓你有些什麼回憶呢?

這裡是圖書館?溫習室?


答案是一家24小時營業的便利店,辟出小小空間,讓芳憐有個聚點,細微處滲進點點人情味.

地點:台灣宜蘭


台灣一般的一飯定必跟二至三款小配菜,通常是鹵豆腐/蛋、炒青菜、豆芽之類,並不需要特別加菜錢,試過台灣的港式燒味飯,真的加了兩份小配菜,吃得很快樂,而且燒味質量並不遜色於香港,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雖然在異地吃港式燒味飯感覺有點怪,畢竟那是香港的地道美食。

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就算世界沒童話,總有風景如畫...


雨天,工作有點阻濟,呆坐對窗,納罕...

思不成緒,祇為一次短遊,與焯熱的炎夏道別

初秋的美瑛是何等光景

想必風光如畫

祇怪心中早已沒童話。

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親密』....我們都給比下去

假如有前世的話,牠們會是夫妻嗎
請留意雪橇犬的前腿,牠睡醒時前腿會麻卑嗎?一腿抱著貓咪一腿讓牠枕著睡恩愛得讓人妒忌...
冤氣得還要嘴巴對嘴巴....好過份!

軟綿綿的沙化與毛氈....就是牠們的世界!

傍若無人....

繼續纏繞....
搞蛋後倦極而睡...他還是讓出軟軟的沙化給她而睡到地上....體貼得讓人掉眼淚

小黃貓阿北

幼年的雪橇犬比達


一頭黃貓咪一隻雪橇犬能成為好友應非世間罕有,以青梅竹馬相敬如賓來形容牠們的親密舉止,難免有點造作,這倆枚糖癡豆如膠似漆的在家內遊走出沒,主人家應該豔羨還是要視而不見?牠們的親密恩愛.....有把你/妳對身邊人的親厚給比下去嗎?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結婚『紅』



一直很喜歡的顏色,我稱之為結婚紅,恍惚是新娘子的色調,原來這甲油稱之為fire可譯作心火盛吧!因為太紅太霸氣所以有點卻步,但偶爾心情大好也會塗上一會,把雙手映得雪白貴氣.
說到指甲裝飾,近年流行的gel甲花甲彩甲各式各樣,抱歉的說完全接受不了,也不能明白好端端的指甲面積巳不大,怎麼還要塗上花紋圖案,有些更會鑲嵌晶石閃片,真的十指不能活動自如.
至於甲油試過的品牌不少,從早期資生堂的PN系列至近來大熱的OPI,前者的淺色系還可以,但一說到深色調就無法不推薦Chanel,塗在甲面上那種質感與光亮度是別的品牌沒法能及的,而且持久度堪稱同類產品之冠!可這品牌近年也價高得很,短短數年間從$100至$180加幅接近80%也不可謂不嚇人,現在的我一般祇選用兩個品牌Paul&Joe和Chanel的甲油,偶然貪新鮮也會試試別的品牌,但一說到深色澤就必選Chanel無異!總覺它最好,這也是一種固執吧!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