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龔惜華說....劣質愛情


【轉貼】高慧然小姐「劣質愛情」
相愛的時候,我們都渴望重視與被重視,佔有與被佔有,可是,如何在重視與佔有的關係中保持自己和對方的自我,卻是優質愛情與劣質愛情最大的分別。好的愛情,是透過一個人看到全世界,讓雙方的世界變大。劣質愛情正好相反,是因為一個人放棄全世界,包括自我。當一個人不再有自我,而對方就是他整個世界的時候,他只得不斷地要求對方來肯定他的重要性,不斷地要求對方用言行證明他的存在價值。兩個人的世界無限縮窄。「我眼中只有你,你眼中只有我」不是愛情的浪漫,而是對雙方人生的扼殺。甚麼是愛情?一個人,不須依靠另一個人而能夠得到經濟上、精神上的獨立與滿足,能夠創造快樂應對痛苦,然後,才有資格跟另一個這樣的人去發生感情,這樣的感情叫做愛情。

龔惜華說
我就是活脫脫的一度劣質愛情樣辦,戀愛中的我世界就祇有他,他甚至是我生活的全部,所以總會把美好搞砸,讓愛我的人很累,其實我又何嘗不是呢!祇是有些事情你明明了解明明知到....不該如此,是天性使然或是任性的自我放縱?我們的愛恍若洪水奔馳...滔滔千里,任誰也沒能力把「它」停止或稍作疏緩,延延不可收拾,極速耗掉彼此的愛意,如春逝般無奈,沒憑證沒把握,眼看「他」消失在彼此的世界裡,再會無期...惟有這樣激烈才能體現當下的愛是多麼真實、真摯,最後縱使「遍體鱗傷」,我也無怨無悔,這就是我的劣質愛情.

1 則留言:

肥貓 提到...

我也讀過高小姐這篇文章, 文中說到她與ex的關係很感人.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