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憋著...



整個星期都在早會結束後就寫一點布告,覆一下重要的電郵,與同事討論出差程序.
午後我便開始遊白雲,上網啦!msn啦!到同事房間找人聊天啦!外表看來極度無所事事,相當搏炒的招搖.其實內心有著一股無形壓力與某種未能把握的變數,或者可以找朋友傾訴,但我從來就是那種讓事情明朗化才公告的人,比方說:如果以口頭通知我將會穫得某某大獎的話,我還是會保持緘默,待獎項到手才能確定那是事實,是沒信心的表現還是過於穩重?
也有朋友有著相同感覺,他的解釋是:總覺一早把事情說出,就會有負擔,害怕不靈光.
諸事的我就哄他把內容說出:呵…原來我們是同一類人,而且收藏秘密有多辛苦,這點你應不會反對吧!否則友儕間就不會有那麼多「多咀娃娃」.
然後他說是喜事來!那就更加要讓我知到,也為你高興呢!難得大家也是同道中人,一定會明白你秘而不宣的原因,否則獨樂樂也不是味兒啦!
之後他就把事情一一告知!(看來我是非常諸事的)

快樂要分享,但還未到手還未確定的快樂,對我來說是完全不會有喜悅感的,遇上這種情況我通常選擇獨個兒沾沾自喜,享受著那一份忐忑感,其實都是頗自虐的行為.
至於痛苦事就不如把它埋藏算了.

而這次的壓力來自:未知、能力、挑戰...不能預知...
或者要找我信任的智慧友人喝兩杯!

7 則留言:

L L 提到...

3妹妹:

我也是一樣,言不輕出,恐躬之不逮也!

dd2 提到...

一日未落實一日都不宣之於口, 對於某些人來說是default也是必需, 例如作者/以寫作維生的人 --> 都還沒有寫出來就告訴人去, 不怕被人抄橋嗎?

高層次一點, 未寫出來, 講到會飛都得啦! 寫了才有得講的. 最高層次: 寫與不寫都不講, 讓其他人追/講不休. 

我是100%成事才會告訴別人, 或甚至不會告訴別人. 絕對悶蛋.

近日埋首寫同人文, 你所說的憋, 我100%有同感.

無論工作或生活上的challenges, 都努力去克服好了.

聶秀康 提到...

laulong
共鳴啊!事成才說否則一切階在進行中,惟有閉咀.


dd2
或者社會經驗吧!總覺一切到手才可作實,有時真連提也不想提,但現實中又有人用別些做法,說是虛張聲勢喎!總覺各有性格,至於說到公事上創作上當然要更加口密更加避忌.越高層越悶蛋,越少發表....!

自由行 提到...

>其實內心有著一股無形壓力與某種未能把握的變數

你講出我工作上的感覺呀!!

聶秀康 提到...

由由
現在工作壓力真的不輕....惟有找些好玩的放鬆一下....週末啦!好好去找些節目!

至於某些把握不到的惟有暫且掉抵.

肥貓 提到...

三耳,

我也是那些一日未落實一日都不宣之於口的人, 有時什至不是由我口宣出, 只想講出來又怎樣? 只要自已(和老公)知道就夠了.

聶秀康 提到...

貓貓
看來貓先生真是妳soul mate好幸福呢!
我有時更連落實了也懶得講....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